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不一 橡胶涨近3%、棕榈油跌逾2%

  金融界网站10月1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能化品分化,橡胶涨近3%,沥青、短纤涨逾2%,塑料、PP、纯碱跌逾1%;黑色系走跌,动力煤跌逾2%,铁矿石跌逾1%;农产品涨跌互现,豆一涨逾2%,棉花涨近2%,棕榈油跌逾2%,豆油跌近2%。

  郑煤遭遇四连阴,期价跌破600点

  受到内蒙古地区增产影响,产区整体价格涨势放缓,与此同时,目前吉林增加500万吨已经确定,受冬季保供压力影响,东北地区释放配额可以预期,进口端已经开始出现边际放松,后续变数依旧比较大,加之下游库存水平偏高,期价近期持续回调。 

  棕榈油择机布局空单

  棕榈油产量将在10月到达高峰后开始季节性回落,持续到明年2月,棕榈油出口同样面临季节性回落。

  今年春夏季节没有出现明显的天气异常,虽然当前有出现拉尼娜的可能性,但已经影响不到棕榈油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产量。因此,今年11月到明年2月,将出现明显的同比产量增长,配合需求正常的季节性回落,11—12月将出现明显的供大于求格局。

  从海温异常指数,当前海温偏低,但并不极端;南方涛动指数正在逐步下降,如果持续,很可能影响明年棕榈油四季度产量。

  当前国内和马来西亚库存偏低是制约下行空间的主要因素,不过从库存季节性走向来看,两者都会出现年底库存重建的过程,未来随着供大于求格局出现,库存累积,棕榈油价格预计会回落。

关键词阅读:橡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