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美国石油业突变 失业岗位再也回不来

  超过10万人:这是今年3月至8月间,美国石油勘探和生产行业失去了多少工作岗位,主要是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下游地区又裁员3.5万人。中阳环球认为,这些工作大多至少要到明年才能回来。有些可能会永远消失。失业率或失业速度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也不足为奇,大流行对石油工业的影响是迅速而毁灭性的,仅德克萨斯州的石油产量就在3月至5月的三个月中下降了13%。相比之下,根据德克萨斯州能源生产商联盟的卡尔林厄姆的数据,上一次价格危机期间,该州的石油产量在18个月内下降了13.7%。

  如此快速的经济活动收缩导致了同样迅速的就业机会流失,越来越多的破产企业也造成了失业。如果不是因为活动的节奏,这一切都会照常进行。中阳环球表示,石油工业总是在经济周期的低谷期裁员。这一次更为独特的是,这些工作可能根本就不会回来。在大流行期间,高达70%的工作岗位在大流行期间可能不会在2021年底前恢复原状。中阳环球预计2021年会像往常一样给少数人带来问题。如果石油价格保持低廉,仅第二季度就有10.7万个上游就业岗位流失,但其中30%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前消失。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近两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尤其是那些在石油和天然气等周期性行业工作的人。一些人将在其他行业找到工作,随着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发电技术的投资增加,而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投资却在萎缩,可再生能源显然是一个强有力的候选人。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拉卡梅拉最近敦促各国政府优先考虑重新杀害失去工作或面临失业风险的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的工人。据业内人士透露,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进入了可再生能源领域,尤其是工程师、建筑工人和项目经理,他们甚至不需要再培训或再培训,因为他们的技能很容易转移到另一个行业。如果得到正确的支持,更多的人会接踵而至。

  然而,在这十几万名被解雇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人中,中阳环球认为,有一部分可能会加入数百万永久失业的美国人的行列,这也是这场流行病的一部分后果。根据德勤和其他分析师的说法,一些人将重新获得技能,重新加入不断变化的能源行业。欧洲大型石油巨头正变得越来越环保。这就需要改变所需的技能,从而对员工进行再培训。尽管美国同行在绿色议程上的地位并没有那么大,但美国石油业也在发生变化,原因是经济原因,甚至是政治原因:危机需要经受住考验,需要确保长期生存。因此,美国的石油生产商正在走向数字化,这也需要一种新的劳动力。

  如果该行业愿意接受的话,它正处于一场重大变革的风口浪尖。同时,工人们应注意掌握他们需要的新技能,以提高他们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再就业机会,并以经济学、计算机网络和可视化知识为例。

  当然,中阳环球认为,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业务从石油和天然气转向更广泛的能源领域。这似乎对公司和员工都有好处。然而,目前这些公司中,很少有公司具备实现这种彻底变革的财务手段。相反,对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来说,这将是前所未有的业务,对该行业的许多已离职员工来说,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职业转变。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