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大选后黄金会继续上涨

  今年秋季最大的风险是一场有争议的选举,届时包括黄金在内的所有资产都可能被抛售。一旦新一届政府成立,金价将有望持续上涨至历史新高。杰盈期货表示,尽管选举前出现了混乱,在新政府最终成立、优胜者政策得到落实之后,这种不稳定性不太可能盛行,由于投资者增持现金,投资组合有很大空间向大宗商品、其他风险资产和黄金倾斜。预计明年金价将升至2100美元,并指出无论美国谁掌权,未来数年都将需要大量政府支出。

  杰盈期货表示,由此产生的创纪录的债务和赤字、货币化以及美联储在收益率曲线上的超低利率政策都意味着,一旦新政府在2021年初开始运作,金价将出现持续上涨。无论谁掌权,未来两年将超过5万亿美元的大型财政支出计划很可能会被任何掌权者所通过,较低的实际利率和疲软的美元将是帮助黄金达到新纪录的重要因素。

  共和党和民主党对黄金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后者愿意增加支出,这可能会推高黄金价格。民主党主导的政府更有可能依赖过度支出和货币政策刺激,这对黄金更为有利。可能会改变美联储法案,以促进货币化,将其作为为过度政府债务提供资金的永久性政策。在白银方面,杰盈期货预计,明年银价将升至每盎司30美元,表现有可能超过黄金。

  黄金环境有利时,白银表现良好。它的历史波动性是黄金的两倍。而且,以目前金银的比例,白色金属非常便宜,绿色能源基础设施、脱碳和电气化方面的支出将有助于白银,因为白银大量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和几乎所有电路。另外,考虑到供应受限,现有供应将面临压力,预计明年将再次升至30美元/盎司。

  全面资产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有争议的选举和潜在的内乱。2020年大选的主角是特朗普,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是一个两极分化的人物,而且由于科维德的原因,邮寄选票的使用范围比平时要广得多。因此,许多司法管辖区的投票结果可能会有争议,11月3日之后的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投票结果都是未知的。甚至有人担心每个候选人的支持者可能不接受选举结果,造成社会混乱。市场可以为风险定价,但有关规则或谁将负责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人们急于套现和冒险行为。如果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在选举后持续数月,这就为可能出现的社会混乱打开了大门。

  这种不确定性将导致波动性极高,风险偏好减弱,多数资产将被抛售。基本金属,原油,甚至黄金都可能大幅调整,杰盈期货说如果这成为一次有争议的投票,可能会引发社会动荡,那么“续约”很可能会延长到2021年。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