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跌 农产品多数上涨、豆一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农产品多数上涨,豆一涨逾2%,菜粕、豆二、白糖涨逾1%,棉花、棉纱跌逾1%,棕榈油跌逾1%;能化品走跌,低硫燃油跌逾2%,原油、燃油、纯碱、甲醇跌逾1%。

  金融界网站10月2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农产品多数上涨,豆一涨逾2%,菜粕、豆二、白糖涨逾1%,棉花、棉纱跌逾1%,棕榈油跌逾1%;能化品走跌,低硫燃油跌逾2%,原油、燃油、纯碱、甲醇跌逾1%。

  棉系及化工品期货大涨

  一边是纺织概念期货品种持续大涨,另一边是天然橡胶、尿素期货接力走强。10月19日,期货市场棉花及化工品板块一开盘便成为资金关注的热点,短纤、尿素期货涨停,天然橡胶、棉花、棉纱期货大涨超3%。其中,短纤期货六连涨,10月12日挂牌上市后无一个交易日下跌,迄今累计涨幅达13.8%。

  美尔雅期货化工分析师赵婷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期一则印度外贸订单流入中国的消息流传开来,叠加纺织终端‘双11’订单增加,市场对纺织企业的信心大幅提升。与纺织订单相关联的期货品种为棉花、短纤、PTA、乙二醇。”

  截至19日收盘,短纤期货涨4.01%,天然橡胶期货主力上涨3.8%,棉花、棉纱期货主力分别上涨3.25%、3.04%,创阶段新高。实际上,“十一”长假后,棉花、化工品期货便明显走强。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收盘,化工品期货指数10月以来累计反弹了5.24%,郑棉指数同期更是上涨16.49%。

  中信建投期货能源化工事业部研究员刘洋表示,国庆假期结束后,能化板块整体表现强劲,多品种连续大幅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宏观氛围偏暖与节后市场强劲需求的共振。我国三季度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回升,市场整体氛围回暖。在国庆假期结束后,纺织市场需求强劲,令市场始料未及,在供给端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对于能化板块多品种形成明显提振。

关键词阅读:豆一 豆二 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