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分化 橡胶、郑醇、20号胶涨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分化,橡胶、郑醇、20号胶涨逾3%,棕榈、豆油、沪锌涨逾2%,沪镍、焦炭、沪银、沪铜、铁矿涨逾1%。苹果跌近3%,豆一跌逾2%,棉纱、郑煤跌逾1%。

  金融界网站10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分化,橡胶、郑醇、20号胶涨逾3%,棕榈、豆油、沪锌涨逾2%,沪镍、焦炭、沪银、沪铜、铁矿涨逾1%。苹果跌近3%,豆一跌逾2%,棉纱、郑煤跌逾1%。

  供需倒挂引发反弹 天胶期价创近3年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在拉尼娜现象等天气因素扰动下,全年全乳胶减产已成为行业共识。据了解,作为天然橡胶的主产区,东南亚多个地区正遭受恶劣天气影响,导致市场对天然橡胶供应减少的预期升温。

  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监测统计,今年1月至8月,全球橡胶产量同比下滑8.7%至777.8万吨,预计全年总产量同比下滑6.8%至1290.1万吨。

  需求方面,国内外乘用车和重卡市场正快速复苏,国内轮胎出口反弹,有望持续支撑天然橡胶价格。

  天然橡胶的终端需求主要在于轮胎和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汽车销量256.5万辆,同比增长12.8%,环比增长17.4%。重卡方面,据第一商用车网统计,9月国内重卡市场预计销售13.6万辆,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63%,为连续6个月刷新历史纪录。

  南华期货咨询服务部能化分析师戴高策表示,海外市场复苏是近期下游需求的主要增长点。当前,欧洲、美国车市均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美国四季度重卡订单创下近几年新高,未来还有圣诞节补库等需求。海外订单良好复苏为国内轮胎企业开工率带来了明显的支撑。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全球橡胶价格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回升,这主要源于中国制造业反弹、印度汽车销量回升及市场对美国刺激政策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橡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