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绿色经济复苏 铜价上涨刚开始

  铜周三触及2018年以来首次触及每吨7000美元,因中国需求强劲,并希望一波“绿色”刺激措施提振重要工业金属价格。中阳环球表示,铜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因为全球的目标是在新冠病毒之后以可持续的方式重建,中国股市走高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中国有针对性的刺激措施、美国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可再生能源行业需求的增加以及供应方面的问题。中阳环球表示,“不断变化的能源结构”对铜等金属(用于电线布线)有很大的利好,预计中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将出台积极的可再生基础设施政策。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基准铜价交易近期高达7034美元,创下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位。由于供应中断和中国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迅速复苏,今年,从空调机组到汽车和电网等所有领域使用的金属价格上涨了约14%。在英国,最近英国政府表示将增加对风力发电和相关基础设施的投资,铜价前景受到提振。10月7日,英国商业、能源和清洁增长大臣夸西夸滕表示,漂浮风能将在英国未来的能源结构中扮演重要角色。一天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设定了1吉瓦的浮式风力发电目标,这是政府承诺到2030年安装40吉瓦海上风力发电量的一部分。

  中国上月承诺,到2060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实现碳中和,预计将导致2021年开始的中国下一个五年计划将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上。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承诺,如果他下个月赢得大选,将有2万亿美元的绿色能源和基础设施计划。

  铜正成为投资者获得更多风电、太阳能、电池和电动车上市风险的关键途径之一,因为金属在电线中的使用。中阳环球表示,未来五年,汽车和电力部门的铜消费量将增长230万吨,占全球需求增长预期的近四分之三。平均而言,一辆电动车中铜含量是内燃机车的三倍多。铜也用于风力涡轮机,并将可再生发电源连接到电网。

  由于预期需求上升,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铜消费国,今年一直在囤积金属供应。中阳环球估计,根据进口与生产的差异,中国可能储备80万吨金属。周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至两年高点,也使中国买家的铜价格更便宜。

  中阳环球表示,不认为中国在2020年进口精炼铜量过大,精炼进口激增是必要的抵消,因为矿山供应中断和废料流动中断,导致了大幅下降。由于新冠病毒,矿业公司限制供应中断,铜的上涨也受到提振。铜价可能在第四季度在7000美元/公吨的区域获得良好支撑,总体而言,旨在支撑经济的全球刺激措施,以及推动铜密集型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都是价格支撑。随着投资者从环境、社会和治理指标中寻求利润,走出大流行和相关的封锁之后,“绿色”的故事仍在快速发展。

  根据本周日智利宪法公投的结果,供应可能面临进一步压力。智利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矿生产国,来自必和必拓、格伦科、英美和安托法加斯塔的矿山。中阳环球表示,如果智利宪法被改写,矿工可能面临更高的税收或对其水权利的更严格控制。随着世界从煤炭等传统能源转型,铜被广泛吹捧为可再生能源革命的动力之一。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