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 20号胶、橡胶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20号胶、橡胶涨超3%,玻璃涨逾2%,棕榈、PVC等涨超1%,热卷、尿素等小幅上涨;苹果、短纤等跌超2%,EG、PTA等跌超1%,菜粕、豆粕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10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20号胶、橡胶涨超3%,玻璃涨逾2%,棕榈、PVC等涨超1%,热卷、尿素等小幅上涨;苹果、短纤等跌超2%,EG、PTA等跌超1%,菜粕、豆粕等小幅下跌。

  供应形势难改 胶价再创新高

  国内天胶消费有近80%依赖进口。据卓创资讯统计,2020年1-8月累计进口量351.47万吨,同比增长6.96%。分品种看,天然乳胶、复合胶、混合胶同比增长,而烟片胶、标准胶同比继续下跌,特别是标准胶同比跌幅高达43.38%。上期所沪胶可交割标的只有3#烟片胶和5号标准胶,且进口胶交割仅限于烟片胶。

  今年以来上期所天胶仓单数量持续处于较低水平,截至10月23日仅221520吨,虽然较大约一周之前有所增加,但仍显著低于2019、2018年同期的40、50万吨水平。而且,待RU2011合约到期后陈胶仓单将被注销,仓单总量还会进一步下降。这也是近月合约价格明显偏高的重要原因。

  综合来看,国内天胶供应较为偏紧,特别是符合上期所RU品种交割标准的资源更紧张,这是造成近来沪胶放量冲高的重要原因。而且,受天气及季节性影响,这种情况近期难以改变。此外,年底前橡胶消费形势较乐观,不仅汽车生产将迎来年内高峰期,而且国外新冠疫情的传播使得防护用品需求持续旺盛,这些因素对胶价也会产生支持。不过,宏观面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疫情可能再次爆发以及美国大选对经济刺激政策出台的影响都可能会对包括橡胶在内的大宗商品走势造成冲击。长期看,沪胶在16000元附近可能存在重要阻力,多单可适当逢高减持。

关键词阅读:橡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