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橡胶主力合约涨停、沪镍涨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橡胶主力合约涨停,沪镍涨超5%,NR涨超4%,SS涨逾3%,铁矿、豆一涨超2%,PVC、螺纹等涨超1%,玉米、淀粉等小幅上涨;红枣、燃油跌超2%,原油、沥青等跌超1%,焦煤、纸浆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10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橡胶主力合约涨停,沪镍涨超5%,NR涨超4%,SS涨逾3%,铁矿、豆一涨超2%,PVC、螺纹等涨超1%,玉米、淀粉等小幅上涨;红枣、燃油跌超2%,原油、沥青等跌超1%,焦煤、纸浆等小幅下跌。

  创三年来新高 沪胶还能不能“继续飞”?

  瑞达期货化工研究员林静宜介绍,从下游需求来看,随着海外经济活动的陆续恢复,外销订单充足,出口及配套市场的改善对轮胎企业开工有较强支撑,目前的轮胎厂开工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终端重卡市场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其中,9月份销量同比、环比均继续增加。考虑到今年9月挖掘机销量同比达到64.8%的涨幅,按照工程周期的前后顺序,后续物流重卡及工程重卡销量仍有望继续上升,提振天然橡胶的需求。

  不过,随着北半球秋冬季的到来,欧美国家正在经受新冠肺炎疫情二次反扑的考验,这无疑会加剧欧美国家经济在四季度重返衰退的风险。目前欧洲多数国家已进一步上调限制社会活动的预警级别,部分城市甚至采取封城管控的严厉措施。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加强,欧洲多个地区复工复产受阻,工业生产复苏停滞。据统计,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下降至52.3,前值为73.9。

  “疫情的大规模暴发将再度冲击欧美国家的汽车和轮胎工业,不排除重现今年3—4月份停产的境遇。而三季度我国轮胎行业外贸订单显著恢复,主要得益于海外市场需求的回暖提振。一旦欧美汽车巨头发生因疫情干扰而被迫停产的情况,我国轮胎企业现有的高开工率景象还能否延续将备受质疑,对于橡胶原料的需求拉动恐转向弱势预期。”陈栋说。

关键词阅读:橡胶 20号胶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