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跌 原油暴跌7%、20号胶跌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化品领跌,原油暴跌7%,20号胶跌超5%,低硫燃油、燃油、沥青跌逾3%,橡胶跌逾1%,苯乙烯逆势涨逾2%;贵金属走跌,沪银跌逾4%,沪金跌逾1%;农产品中,鸡蛋涨逾2%,豆二跌逾2%。

  金融界网站10月2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化品领跌,原油暴跌7%,20号胶跌超5%,低硫燃油、燃油、沥青跌逾3%,橡胶跌逾1%,苯乙烯逆势涨逾2%;贵金属走跌,沪银跌逾4%,沪金跌逾1%;农产品中,鸡蛋涨逾2%,豆二跌逾2%。

  二波疫情叠加需求冲击卷土重来 油价恐进一步下行

  EIA数据方面,库存累库超预期,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32万桶至4.924亿桶,增加0.9%,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20万桶至111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66.4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54.6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889.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11.3%,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42.4万桶/日至346万桶/日。今晨API报告原油产量意外大增后,油价今日持续加速下挫。

  澳新银行报告称,欧洲和北美新冠肺炎病例的重新抬头已经阻止了原油需求的复苏。如果市场状况恶化,欧佩克+将别无选择,只能在12月1日的会议上推迟一两个月增加配额。

  从疫情角度来看,欧美疫情反弹来势汹汹,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需求回升。美国中西部新确诊病例数激增,住院人数创下纪录。据路透社统计,过去7天中,美国有近5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为了遏制疫情扩散,伊利诺伊、新泽西、爱达荷等州陆续出台了新一轮限制措施。欧洲多座城市的医院都快挤满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同意在德国实行为期一个月的部分封锁,各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将从11月2日起采取新的封锁措施;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包括海外领土在内,法国全境从10月30日起再度封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反弹。 第二波疫情符合需求的冲击卷土重来,油价重心恐进一步下行。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