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二次疫情爆发 原油需求放缓

  中阳环球预计,欧佩克及其俄罗斯主导的合作伙伴可能会考虑“许多需求问题”,然后再逐步削减,欧佩克+的决定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方式,包括美国经济从潜在的刺激计划中复苏。从明年1月开始,欧佩克+集团将放宽目前每天770万桶的集体减产,至580万桶。然而,欧洲和美国的第二轮新冠病毒浪潮正威胁着经济和需求的复苏,也增加了市场对欧佩克+可能不会增加明年初石油供应的猜测。目前,中国的需求唯一亮点是中国,预计中国将在第四季度和2021年初维持稳定的需求。

  尽管中国的需求仍在维持,并已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但由于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欧洲和美国发达经济体的需求看起来一点也不乐观。石油行业高管和欧佩克最近警告称,第二波危机对需求构成威胁,并正在推迟第二季度经济衰退的复苏。中阳环球表示,全球第二波冠状病毒病例正在影响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8点,油价暴跌4%,此前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公布的原油库存增长超过预期,加剧了市场对利比亚供应增加之际需求减弱的担忧。

  在截至8月的大部分时间里,俄罗斯都是欧佩克协议的一部分,旨在减少对市场的供应,但在3月和4月初,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在如何管理市场石油供应方面存在分歧,当时需求因流感大流行而崩溃。目前的减产是从2020年5月开始的,比上一次协议的幅度要大得多。由于油价暴跌,俄罗斯的原油出口价值也下降了。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俄罗斯原油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8.9%,至488亿美元。

  目前,中阳环球认为,俄罗斯经济正遭受油价暴跌的影响,这是俄罗斯与欧佩克成员国沙特阿拉伯之间暂时不和造成的后果。由于油价暴跌,俄罗斯石油收入缩水。由于欧佩克+协议的限制,俄罗斯计划今年原油出口量比2019年减少16.4%。

  中阳环球预计2020年原油产量将比2019年下降10%,产量可能在2023年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这将取决于全球石油需求和欧佩克+协议。欧佩克+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目前的日产量削减200万桶,但需求疲弱和石油输出国组织豁免成员国利比亚的供应量增加可能会使这些计划落空。不排除欧佩克推迟放松减产,甚至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