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 20号胶跌超6%、橡胶跌近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20号胶跌超6%,橡胶跌近5%,不锈钢跌超3%,棕榈、沪镍、淀粉、原油、沥青、玉米跌超2%,白糖、纸浆、沪铅、豆油跌超1%。PP、塑料涨超4%,焦炭、沪银、PVC涨超3%,沪铝、郑煤、EB、LPG涨超2%。

  金融界网站11月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20号胶跌超6%,橡胶跌近5%,不锈钢跌超3%,棕榈、沪镍、淀粉、原油、沥青、玉米跌超2%,白糖、纸浆、沪铅、豆油跌超1%。PP、塑料涨超4%,焦炭、沪银、PVC涨超3%,沪铝、郑煤、EB、LPG涨超2%。

  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揭晓 原油市场迎来重磅考验

  10月布伦特、WTI国际原油价格跌幅超10%,我国SC更是下跌16%,在国庆假期期间特朗普新冠确诊挖坑之后,市场迅速被乐观的情绪所覆盖,原油价格继续围绕着40美元之上进行盘整。但到了月末,欧美二次疫情爆发迫使欧洲再次封城,市场情绪发生了快速转变,布伦特价格与上半月价格做了个镜像,最终涨涨跌跌,整个十月份的油价又回到了起点,并且面临进一步走弱风险。

  拜登当选或者特朗普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原油政策也是极大的不同,特朗普当选后,对于这两个国家的制裁不会解除,因此这两个国家的原油产量和出口量依然将会维持在很低的水平,不至于对全球的供给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拜登当选之后,很有可能会放松对这两个国家的制裁,从而是使得原油产量大幅进入市场,给当前本来就脆弱的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

  所以当前原油市场面临的问题要远比今年任何时期都要复杂,不仅大选是一个巨大的变量,疫情的发酵也是一个巨大的变量,在如此大的变量面前,原油市场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波动幅度和频率,因此做好风控是首要的任务。对于具有战略性投资的客户群体来说,任何风险事件所造成的绝对低价行情都应该积极把握,尤其是布伦特跌破40美元之后。对于风险承受能力相对偏弱的投资者来说,避免参与极端波动行情是首要的,等待美国大选之后再择机进入市场。

关键词阅读:橡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