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 低硫燃料油涨超4%、原油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低硫燃料油、EB涨超4%,原油涨超3%,棕榈、郑油涨超2%。豆油、燃油、豆一涨超1%。橡胶、焦煤跌逾2%,LPG、白糖跌逾1%。

  金融界网站11月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低硫燃料油、EB涨超4%,原油涨超3%,棕榈、郑油涨超2%。豆油、燃油、豆一涨超1%。橡胶、焦煤跌逾2%,LPG、白糖跌逾1%。

  第六轮提涨落地 焦炭期货升破2300点

  山东、山西主流焦企提涨的次日,日钢便接受采购价上调50元/吨,并自11月4日0时起执行,落地如此迅速提振市场信心。此外,河南省发布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年底前淘汰炭化室高度在4.3米及以下焦炉39座,合计焦化产能1200万吨。山西近期还有890万吨产能关停任务,去产能超预期范围从山西扩散至河南,时间也延长到2020年全年,预计供给将持续缩减。 

  长线来看,目前的焦炭价格与2019年初持平,距离2018年8月出现的历史高点还有一定的距离。广发证券认为,从供需来看,近期下游钢厂销售较好,焦炭消耗量和采购积极性比较高。同时受山西、河北等地去产能影响,目前焦炭供需总体仍处于偏紧状态,预计短期焦炭价格仍偏强运行。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