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不一 油脂油料大涨、菜粕涨近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油脂油料大涨,菜粕涨近5%,豆二、豆粕、棕榈油涨逾2%,菜油盘中跳水后收回跌幅;能化品飘绿,乙二醇、PP跌逾2%;黑色系分化,焦煤、铁矿石跌逾1%,焦炭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11月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油脂油料大涨,菜粕涨近5%,豆二、豆粕棕榈油涨逾2%,菜油盘中跳水后收回跌幅;能化品飘绿,乙二醇、PP跌逾2%;黑色系分化,焦煤铁矿石跌逾1%,焦炭小幅上涨。

  焦炭量价齐升 焦煤尾盘跳水

  焦炭方面,供应方面,随着焦企淘汰产能计划的严格推进,以及山西、河北等地区的间歇性环保检查对焦炭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焦炭供应趋于收紧状态。需求方面,随着河北焦炭价格第六轮提涨陆续落地,考虑近期去产能或仍有按计划执行的预期,下游采购相对积极,焦企可持续保持极低库存状态。库存方面,昨日钢联公布日、青两港库存数据显示,目前两港库存近期虽有回升,但仍处于近年历史地位水平。总体来看,目前焦炭去产能政策趋严、范围甚广,对焦炭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钢材消费旺盛,随着钢材价格的上涨,叠加钢厂焦炭库存普遍偏低,对焦炭的采购意愿强烈,从而使得焦炭易涨难跌。

  焦煤方面,焦化利润再创新高,焦化厂生产积极性强烈,焦煤需求旺盛。近期主产地煤企生产稳定,部分煤企受煤矿事故影响,产量有所减少,焦煤供应逐步收紧,低硫主焦煤等优质煤种供应更为紧张,煤价或有继续探涨趋势,昨日接近尾盘期货出现大幅跳水,据市场传闻进口澳煤有通关迹象,但是此消息有待进一步跟踪。总体来看,盘面上焦煤虽有联系减仓下行迹象,但是国内的钢材消费旺盛、焦化利润丰厚,使得目前的焦煤供需紧平衡趋紧,焦煤价格整体偏强,同时密切关注进口等消息方面影响。

关键词阅读:菜粕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