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多数走高 沪银、玻璃、棕榈开盘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走高,沪银、玻璃、棕榈涨超2%,沪金、菜粕、豆油涨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走高,沪银、玻璃、棕榈涨超2%,沪金、菜粕、豆油涨超1%。

  今天凌晨03: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FOMC声明中的购债步伐没有做出改变。美联储FOMC声明显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而上次会议投票比例为8:2。美联储表示,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实现美联储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至少以当前的步伐购买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有分析师评论称,本周的FOMC会议可能已被大选的喧嚣所遗忘,但投资者并未错过美联储“坚持到底”的讯息。底线是,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应该为美国经济在回归到一个更“正常”的经济环境后,实现更强劲的复苏做好准备。尽管如此,短期内,焦点仍将集中在国会提出新财政刺激方案的前景上。一旦选举结果确定下来,这一方案可能在年底前出台。但就目前而言,下一套方案的规模、范围和时机仍不明朗。

  在美国选举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市场对美国经济进一步看空,美元指数在昨日重新承压,与之相对应的是,贵金属板块的迅速攀升,国内沪金沪银也同步出现上涨。在鲍威尔接受记者提问期间,COMEX期银暴涨逾6%,现货白银涨幅扩大至6%,现报25.2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触及当日低点,美元兑日元跌幅扩大至1%。

  今晨美股收盘,道指初步收涨约550点,纳指收涨约2.6%,标普500指数收涨约2%,太阳能、白银股表现强势。商品期货方面,WTI原油跌1.61%;Brent原油跌1.21%;伦铜涨0.44%;黄金涨2.54%。

关键词阅读:沪银 玻璃 棕榈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