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不一 贵金属均上涨、沪银涨近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贵金属均上涨,沪银涨近5%,沪金涨逾1%;黑色系走升,玻璃、焦炭涨近3%;能化品多数下跌,沥青跌近4%,苯乙烯、乙二醇跌近3%,PTA、短纤、燃油跌逾2%;农产品中,棕榈油、豆油涨逾1%,苹果跌逾2%。

  金融界网站11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贵金属均上涨,沪银涨近5%,沪金涨逾1%;黑色系走升,玻璃焦炭涨近3%;能化品多数下跌,沥青跌近4%,苯乙烯、乙二醇跌近3%,PTA、短纤、燃油跌逾2%;农产品中,棕榈油、豆油涨逾1%,苹果跌逾2%。

  预计10月末马来西亚棕榈油总库存仅160万吨 为4年来同期最低

  据油世界,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削减马来西亚沙巴州棕榈油产量,目前我们预计10月末马来西亚棕榈油总库存仅160万吨,为4年来同期最低。但我们预计印尼供应有所缓解,若初步预期的产量改善得以实现。我们认为印尼棕榈油在出口市场可能更有竞争力。促使进口需求转向印尼产地。11月和12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预期下降,2021年1-3月出口仍将较低。2020年7-9月印尼棕榈油产量远低于预期,出口降幅明显,我们预计10月初印尼棕榈油库存相对较高,尽管不及上年,这有利于10-12月棕榈油出口恢复。

  中粮期货分析指出,供给端,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减少,库存大幅降低至三年来低位,供给较为紧张,对马棕榈价格提振明显,进而提振国内棕榈油价格。需求端,马来西亚10月棕榈油出口数据较好,主要因印度排灯节来临,油脂需求增长明显。排灯节过后预计棕榈油需求会有所下滑,此外11、12月是棕榈油需求淡季,因为低温会导致棕榈油凝结,印度、中国的进口商通常会转向豆油。不过11、12月同样是棕榈油低产季,加上疫情等因素影响马棕榈产量,预计马棕榈会维持供不应求的状态。供需之外,美国豆油期货上涨亦提振棕榈油期价。技术上,棕榈多头形态明显,目前冲击新高,建议多单持有。豆油多头趋势明显,多单持有中,盘中新仓关注试多跟随机会。

关键词阅读:沪银 玻璃 棕榈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