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能化品多数上涨 原油涨逾5%、沥青涨近5%

  金融界网站11月1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能化品多数上涨,原油涨逾5%,沥青涨近5%,燃油涨逾4%,苯乙烯涨逾3%;贵金属走跌,沪银跌近6%,沪金跌逾3%;黑色系飘红,铁矿石涨逾3%;农产品中,菜粕、豆二跌近2%。

  供需两端皆有利多题材 螺纹本周料将偏强运行

  光大期货黑色团队分析称,上周螺纹库存降幅为5月下旬以来最大,表需也为5月下旬以来最高,且同比增速达到13%,显示螺纹的需求表现持续超出预期。

  Mysteel数据显示,上周杭州市场螺纹日均出库量在4.05万吨,虽然较之前一周略有回落,但仍处于年内高位;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在25.35万吨,环比增加2.37%,继续维持高位。

  与此同时,供应端利多题材也“层出不穷”。一方面,传统供暖季到来,限产等消息络绎不绝。据中国冶金报消息,按照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唐山市2020-2021年度秋冬季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2020年11月1日0时至2021年3月31日24时,除了绩效评级为A级的首钢迁钢、首钢京唐公司采取自主减排外,其他唐山钢企均要不同程度实施停限产。

  另一方面,邱跃成进一步介绍说,10月份中国钢材出口404万吨,环比增加21万吨,进口193万吨,环比则减少95万吨,“来自进口方面的冲击有所减小。”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