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 原油、焦煤、豆二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原油、焦煤、豆二涨超3%,PTA、棕榈等涨超2%,NR、郑煤等涨超1%,红枣、白糖等小幅上涨;PVC、SS等跌超1%,沪铜、沪锡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11月1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原油、焦煤、豆二涨超3%,PTA、棕榈等涨超2%,NR、郑煤等涨超1%,红枣、白糖等小幅上涨;PVC、SS等跌超1%,沪铜、沪锡等小幅下跌。

  USDA供需报告解读:降库存超市场预期 

  今日凌晨USDA公布了11月份的供需报告,报告数据较市场预期利多。报告下调2020/21年度美豆库存,幅度明显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分项调整与报告前市场预期差距较大。报告公布后,美豆价格大幅拉涨,最高点破1150美分。美玉米同样因USDA给出的期末库存低于市场预期而大幅上涨,不过玉米库存调降主要因出口大幅调增所致,而美豆库存调降因对美豆单产大幅调降所致,本次报告没有对美豆出口数据进行调整。

  本次的报告中USDA将美豆单产从10月预估的51.9蒲式耳/英亩下调至50.7蒲式耳/英亩,产量因此从42.68亿蒲下调至41.7蒲式耳。此前市场对美豆单产的平均预期为51.6蒲式耳/英亩,预测范围为50.8~52.5蒲式耳/英亩,最新单产数据已经低于市场预期范围。本次报告前市场对美豆出口的调增抱有预期,但是USDA给的出口数据与上月保持一致仍为22亿蒲式耳。最终结转库存下调至1.9亿蒲式耳,10月份预估为2.9亿蒲式耳,报告前市场平均预期为2.35亿蒲式耳,预测区间为1.9~2.9亿蒲式耳,结转库存处于市场预期下限,报告数据利多。

  对于全球大豆供需数据,USDA将阿根廷大豆产量调低250万吨至510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不做调整,中国大豆进口数据继续维持1亿吨的预估不变。

关键词阅读:原油 焦煤 豆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