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苯乙烯大涨近8%、PVC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苯乙烯大涨近8%,PVC、沥青等涨超3%,沪银涨超2%,郑煤、焦炭等涨超1%,PTA、乙二醇等小幅上涨;锰硅、焦煤等跌超2%,白糖、菜粕等跌超1%,豆二、豆粕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11月1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苯乙烯大涨近8%,PVC、沥青等涨超3%,沪银涨超2%,郑煤、焦炭等涨超1%,PTA、乙二醇等小幅上涨;锰硅、焦煤等跌超2%,白糖、菜粕等跌超1%,豆二、豆粕等小幅下跌。

  持货商控量惜售,苯乙烯期价再创新高

  早盘苯乙烯继续发力,价格突破8000元/吨。华东市场持货商继续控量惜售,江苏主流成交价8750-9450,较前日增长750元;华南市场跟风推涨,主流成交在9300-10150,上涨650元。

  随着苯乙烯港口库存持续下降,国内货源供应预期持续减少,持货商惜售抬价。苯乙烯下游积极采购,市场批量成交,生产企业纷纷补涨跟进。截至13日,苯乙烯三大下游价格稳中有涨,其中EPS华东料涨价100元,PS余姚改苯(622P)涨价1000元,ABS价格持稳为主。

  10月开始中国苯乙烯市场强势回归,价格节节攀升,屡破新高,再一次刷新业内认知。11月上旬苯乙烯市场价格再次上涨,由于供应紧张导致,且下游ABS及PS的需求依然强劲。加之苯乙烯装置的停工检修对供应带来利好,共同推高苯乙烯价格。

  金投网分析认为,近期苯乙烯强势的逻辑离不开库存强势去化的支撑,苯乙烯价格在“买涨不买跌”心理下屡刷新高,现货厂商仍不乏追涨成交。因当前华东主港到货量依旧偏低,且港口发货速度较快,预计11月底华东主港库存可能下降至5-10万吨,短期现货流动性依旧趋紧支撑价格。不过,考虑到12月份海外装置陆续重启,国内新装置有投产预期及市场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12月或成为苯乙烯库存变盘的敏感期,值得投资者引起重视。

关键词阅读:苯乙烯 PVC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