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2021年黄金均价将达到1965美元

  2020年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出现了“惊人”的流入,推动了以投资为首的反弹,但尽管预计ETF流入仍将强劲。杰盈期货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力量相互竞争,2021年黄金平均价格将达到每盎司1965美元;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提供顺风车,但拜登政府解除地缘政治风险将缓解对黄金的需求。

  黄金对地缘政治风险非常敏感,如果要在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问题上达成某种和解,而不仅仅是一个国家,它可能来自几个国家,还会从拜登政府对美国盟友或其他国家发起魅力攻势,地缘政治风险降低,贸易方面也取得了进展,那么这对黄金来说将是不利的。杰盈期货强调,每盎司1965美元的预测是一个平均价格目标,而不是年底目标。希望今年早些时候表现强劲,下半年可能会更温和,但别忘了这是一个平均水平,这意味着市场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花费2000美元左右的时间,而在1900美元以下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花掉一些时间。今年黄金市场的上涨得益于全球货币刺激和低利率现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是经济复苏的一大担忧,经济复苏仍有漫长的路要走,美国经济将继续需要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鲍威尔在一个虚拟的海湾地区委员会会议上说,美联储致力于“利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支持经济复苏,直到经济复苏工作真正完成。”他补充说,美国经济可能也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他说,目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病例和住院人数的上升“非常令人担忧”,因为它可能会吓唬人们从事经济活动,减缓经济增长。

  杰盈期货认为,大多数黄金价格上涨有两个特征:债务和流动性,以及某种程度上的一个或另一个,或两者兼而有之。目前,黄金市场是债务和流动性的受益者,而且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杰盈期货指出,重要的是,低利率提高了黄金作为一种资产的吸引力,因为它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季节性因素对金价的影响不像过去那么重要了。过去经常在排灯节、印度的灯节以及中国春节附近举行活动,但它的影响力远不如以前。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