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 苯乙烯跌超4%、苹果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苯乙烯跌超4%,沥青、苹果等跌超2%,沪镍、燃油等跌逾1%,焦煤、焦炭等小幅下跌;沪铝、PP等涨超2%,铁矿、塑料等涨超1%,鸡蛋、豆粕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11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苯乙烯跌超4%,沥青、苹果等跌超2%,沪镍、燃油等跌逾1%,焦煤、焦炭等小幅下跌;沪铝、PP等涨超2%,铁矿、塑料等涨超1%,鸡蛋、豆粕等小幅上涨。

  热卷短期需求强劲 成本支撑较强

  四季度属于热卷需求旺季,产量持续处于低位叠加库存持续下降,需求强劲导致市场预期较为乐观,而从下游各行业的产销数据来看,热卷旺季需求持续性仍可期待,同时原料端焦炭和铁矿持续上涨,热卷成本支撑较强,短期盘面涨至高位后,追涨需谨慎,操作方面逢低入多较为安全。

  近日以来热卷盘面连续上行,并突破前期压力位,站上4000整数关口。热卷在经历过9月份的短期回调后自10月旬以来重回涨势,一方面受焦炭行业去产能影响,焦炭价格自10中旬大幅拉涨,钢材受成本端支撑增强,另一方面专项债发行速度再次加快,基建项目的资金问题得到缓解,基建投资加速增长,汽车行业产销量高速增长,同时进入10月份,国内热卷价格回落,进口资源减少,热卷钢厂检修,供给端压力减弱,热卷库存在国庆节后开始下降,整体来看,热卷基本面延续的二三季度的强势,支撑热卷价格连续上行。

关键词阅读:苯乙烯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