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希望国际铜期货能成为亚太时区铜跨境贸易的定价基准之一

摘要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在国际铜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希望国际铜期货充分发挥优势,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亚太时区铜跨境贸易的定价基准之一。

  金融界网站11月19日讯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在国际铜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希望国际铜期货充分发挥优势,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亚太时区铜跨境贸易的定价基准之一。

  国际铜期货合约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这是国内首个以“双合约”模式运行的国际化期货合约,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首日挂牌合约为BC2103、BC2104、BC2105、BC2106、BC2107、BC2108、BC2109、BC2110、BC2111合约,挂牌基准价为47,680元/吨。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