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这个欧佩克国家产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虽然欧佩克+集团考虑将减产时间延长3个月,但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仍在继续增加,并已恢复到125万桶/日,中阳环球表示,这是欧佩克成员国在1月份港口封锁前所达到的水平。国家石油公司还讨论了法国超级大股东道达尔在利比亚石油工业的潜在新投资。如果利比亚目前的产量水平保持不变,明年将给欧佩克+另一个头疼的问题,考虑到利比亚免于减产,而且在新的欧佩克+协议达成时,由于9月结束的长达8个月的封锁,这家北非产油国的日产量不足10万桶。上周末,利比亚石油产量已经超过120万桶/日。

  9月中旬,自封为利比亚国民军(LNA)的哈利法·哈夫塔尔将军解除了对利比亚油田和油库的封锁后,利比亚的产量开始上升。自9月中旬以来,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逐步解除了油库和油田的不可抗力,利比亚原油产量从封锁期间的10万桶/日以下上升到10月中旬的50万桶/日。

  中阳环球认为,一个月内,利比亚石油产量可能达到130万桶/日。尽管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已达到100万桶/日,但在产量稳定在170万桶/日之前,欧佩克成员国不会加入欧佩克+配额。利比亚石油的回流一直是石油市场和欧佩克+集团日益担忧的问题,因为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再次被第二轮冠状病毒浪潮笼罩。

  事实上,中阳环球表示,利比亚只有在产量达到170万桶/日时才会考虑加入减产计划。这将超过2011年内战前卡扎菲统治结束前的产量。利比亚的快速增产给欧佩克本已庞大的石油供应量增加了一个新的痛苦,因为该组织仍在努力应对全球石油供应过剩问题,而全球石油供应量在持续的疫情中缓慢下降。前景同样不容乐观,有报道称,欧佩克内部可能存在分歧,认为是否应该按照最初计划延长、深化或减少目前的减产速度。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