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 焦煤涨超4%、沥青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焦煤涨超4%,沥青、PP涨超3%,沪镍、豆粕、原油、豆一涨超2%。油脂板块跌幅居前,棕榈、豆油跌超3%。鸡蛋、尿素、热卷、玻璃、铁矿、螺纹跌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2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焦煤涨超4%,沥青、PP涨超3%,沪镍、豆粕、原油、豆一涨超2%。油脂板块跌幅居前,棕榈、豆油跌超3%。鸡蛋、尿素、热卷、玻璃、铁矿、螺纹跌超1%。

  市场情绪普遍回暖 铜价续创新高

  美尔雅期货研究院认为,上周铜价冲破震荡区间上沿,价格继续刷新19年以来的新高,国际铜期货合约上市,进口比价好转,而国内库存本周大幅下降,看涨铜的情绪集中爆发,铜价再度上攻,触及新高54540元/吨。从宏观层面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在疫苗进展与疫情爆发的博弈中摇摆,暂时来看,市场情绪对于疫苗投放较为乐观;消费端表现来看,铜材开工率回升已经向终端领域传导,汽车消费延续景气表现,11月的汽车产销仍呈现旺季特征;房地产竣工面积开始修复,三道红线政策压力下的竣工面积回升有望在四季度继续提速;空调生产步入旺季节奏;电力行业,国家电网铜交货量虽未有明显回升,投资却开始加快,结合财政政策空间,铜市场的四季度消费预期开始兑现。

  综合来看,宏观层面的压力主要集中于疫情的爆发,基本面上的利好消息较多,但还是要关注进口窗口打开弥补国内供应缺口的量,以及再生铜流入对精铜需求的冲击,预计铜价还有一定表现空间,或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逢低多策略依然有效。

关键词阅读:焦煤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