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能化品大涨 原油涨逾7%、沥青涨逾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化品大涨,原油涨逾7%,沥青涨逾5%,低硫燃油涨逾4%,燃油涨近4%;煤炭上涨,动力煤、焦煤涨近2%;油脂反弹,棕榈油、豆油、菜油涨逾1%;贵金属走跌,沪金跌逾2%,沪银跌逾1%。

  金融界网站11月2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化品大涨,原油涨逾7%,沥青涨逾5%,低硫燃油涨逾4%,燃油涨近4%;煤炭上涨,动力煤焦煤涨近2%;油脂反弹,棕榈油、豆油、菜油涨逾1%;贵金属走跌,沪金跌逾2%,沪银跌逾1%。

  原油市场继续在乐观的情绪中高歌猛进,SC价格连续两天大涨20多元,布伦特价格最高摸到了48美元,外盘已经完全回到了年初沙特进行价格战之时的区间,布伦特市场也终于回归到了近月升水的结构中。在这一年里,原油价格从70美元一路下跌到16美元,最终又反弹到48美元,过程可谓曲折,油价走势远超想象,市场参与者也饱受折磨,最终在疫苗的良好预期下,价格收回了大部分失地。

  不仅原油价格如此,美股的表现更是惊喜,道琼斯指数历史上首次突破三万点大关,尽管疫苗还没有完全商用,但是乐观预期已经挡不住资金推涨的热情。避险资产例如黄金和美元则被压在市场底部起不来,整个金融市场的乐观让人心思涨的原油更加积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原油价格一鼓作气的突破了上方的压力区间,表明市场已经进行了中枢上移的过程,未来我们想看到布伦特40美元以下的价格恐怕非常的难。前期我们建议的40美元之下的抄底部分也可以继续持有,等待价格更高的位置。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此次价格大幅上行,各类利多共振市场情绪高涨推动的,兴奋过后上行的持久性和上方的空间有待商榷。因此,如果布伦特价格回归到47美元之下,则踏空的投资者可以少量的追加一部分,但不宜过分的追高。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