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期货:黄金ETF资金流出 或转入震荡行情

  伦敦金条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最新贸易数据显示,伦敦金库中的实物黄金连续第六个月达到创纪录水平。伦敦金银市场管理局(LBMA)在其月度清算统计数据中表示,10月份伦敦金库中储存的黄金总量为9350吨,价值达到创纪录的5657亿美元。同时,数据显示,金库共存放了33440吨白银,价值254亿美元。金库持有统计数据显示,即使金价陷入盘整格局,投资者仍能看到前一种金属的价值。不过,报告也指出,10月份黄金和白银的交易活动继续下降。

  中阳期货表示,金价已重回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金价可能有上涨空间。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随着金价从每盎司1770美元左右的关键支撑位反弹,预计金价将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这意味着从3月份的低点到8月份的历史最高点反弹了50%。

  尽管金价近期仍有走高空间,但中阳期货表示,中期前景看起来并不乐观。中期(6个月),黄金可能疲软,但之后,它可能进入一个长期牛市。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仍然是美元。

  黄金和美元的走势与2000年相似;美元处于其交易区间的较低边界,黄金已创下新高。在中期内,如2000年一样,美元升值可能会使黄金价格在几个月内走低,直到经济好转重新引发通胀预期,并导致美元恢复熊市,黄金恢复牛市。

  此外,中阳期货指出,这些疫苗正在改变人们对全球经济从这场灾难性流行病中恢复速度将快于预期的预期。随着黄金遭遇2016年11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股市创下1987年以来最好的月度涨幅,进一步证明了投资者情绪的转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突破30000点的新高。随着不利因素的加剧,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一直是推动黄金令人失望的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尽管投资者需求在过去几个月有所减弱,但中阳期货表示,市场的其他重要行业也开始回升,特别是在关键的亚洲市场。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