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期货:欧佩克+ 2021年减产意味着什么

  经过多次辩论,欧佩克+集团终于就明年的石油产量达成协议。或者至少在一月份。作为一个组织,欧佩克+将在1月份增加每天50万桶的石油生产配额,目前要求减产770万桶/日。1月份的总减产量现在将只有720万桶/日。未来分配的配额可能会上升或下降,为了确定1月份以后的石油产量水平,欧佩克+部长们将每月举行一次额外的会议。中阳期货认为,这项协议被吹捧为各方的胜利,尽管在闭门会议之后,不太可能所有部长都有这种感觉,因为一些部长在会议前曾公开反对增加产量,因为担心石油需求无法维持任何增加的产量。

  除了同意恢复50万桶/日的产量外,在坚持产量配额方面落后的欧佩克+成员国将不得不弥补现在和3月份之间的差额。

  这项仅在1月份达成的协议应该会对未来几个月的油价波动产生相当大的影响。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每个月都会发布新的声明,市场对每一个字都会念念不忘,而不管油价对油价的实际影响如何,油价都会以实物形式做出回应。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佩克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殿下谴责媒体最近几周一直在进行的“富有想象力的”星球大战,并提到有报道称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在前进道路上争吵不休。中阳期货认为:俄罗斯在1月新增的50万桶/日的产量中所占份额为12.5万桶/日。各国可以通过直接增产来利用50万桶/日的增产部分,也可以对落后国家“利用”其在额外补贴中的份额来抵消它们必须做出的任何额外补偿削减。协议只涵盖一月份的事实可能意味着必须作出一些重大让步才能达成共识。不过,1月份唯一的交易是作为一种灵活性出售的,这将使该集团能够对需求波动做出反应。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