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期货总经理方兴:风险管理、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创新业务的持续发展将成为期货行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

  金融界网站讯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1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这是一年一度期货行业最重磅的会议,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业协会会长、四大期货交易所和沪深交易所总经理,以及头部期货公司董事长云集第16界中国(深圳)期货大会,金融界作为合作媒体全程报道,为关心中国期货业发展的投资者带来最前沿的监管思考以及行业动态变革。

  本次会议分论坛一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与期货行业改革发展”为主题,围绕“十四五”规划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背景,聚焦期货市场,分享前沿观点,就行业如何更好地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等展开深入交流。

  中信期货总经理方兴在致辞中表示,回顾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历程,国际主要商业品种在国内基本已经全部上市,金融期货品种逐渐完善,风险管理机制日益成熟,期货行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期货行业在证监会、行业协会指引和带领下,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尤其是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及其中衍生品市场波动较大,机构和产业的风险对冲需求迫切,期货公司服务客户数量急速增长,风险管理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迎来了新的快速发展期。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期货行业的改革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第十五届理事会资管委员会的会议上,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洪磊先生提出在新发展格局下,期货市场要立足于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两大基本功能。期货公司未来发展目标:一是通过自营、做市业务等形式,直接参与市场定价、服务实体经济;二是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承担社会财富管理机构的风险转移,帮助理财机构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三是大力发展以商品及衍生品为投资标的的组合工具,为银行保险等大类资产配置的财富管理人提供多策略投资服务为期货市场引入更长期资金。在新发展格局下,风险管理、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创新业务的持续发展将成为期货行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

  中信期货总经理方兴最后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在一个又一个的五年规划中不断发展,规划引领。中信期货将继续与各位同仁坚守合规经营理念,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期货行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