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总经理姜学红:中国经济全靠外向方式远远不能支撑体量的发展 内循环的需求是重要的方向

  金融界网站讯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1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这是一年一度期货行业最重磅的会议,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业协会会长、四大期货交易所和沪深交易所总经理,以及头部期货公司董事长云集第16界中国(深圳)期货大会,金融界作为合作媒体全程报道,为关心中国期货业发展的投资者带来最前沿的监管思考以及行业动态变革。

  本次会议分论坛一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与期货行业改革发展”为主题,围绕“十四五”规划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背景,聚焦期货市场,分享前沿观点,就行业如何更好地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等展开深入交流。

  在主题为《期货市场如何助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圆桌讨论中,中国期货业协会原副会长李强,平安期货总经理姜学红,中信证券周期行业首席分析师敖翀,马钢股份首席市场分析师夏仕卿,盛冠达资产创始人黄灿参与讨论。

  对于双循环格局下对期货行业发展形成哪些机遇和挑战,平安期货总经理姜学红表示,中国四十年一直在做对外开放的事情,就是外循环,而近年来一直强调内需的事情,这是内循环。现在强调双循环的事情,内外循环都要同时做。中国经济已经发展非常明显,也是全球非常大的经济体,全靠外向方式远远不能支撑体量的发展,所以内循环的需求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

  跟期货行业有关系的部分,第一个是生产资料的循环,第二个是资金和资产的循环,第三个是整个生产端和消费端的循环。这是基于不同维度的循环,期货市场有非常鲜明的特点,第一是定价,如果更多的品种会成为期货品种,更多的品种成为期权,会对内循环上的定价会起到很好作用。因为在生产资料流通过程中,最重要其实是价格。第二个是风险管理的概念。风险管理在流通环节、内循环环节里,大宗商品是主要贡献的主体。如果有风险管理整体的工具在里面,流通更加安全,也更有把握,尤其在生产端、消费端,它会更加勇敢或者更大体量去做。最后一个是财富管理的概念。在整个市场里,期货市场在中国市场不可回避的功能,它还是具有财富再分配的理念。期货市场的180多万的客户,除了为市场提供流通性,很大的作用是他们也实现了财富再分配.。

  最后,姜学红表示,期货市场特别缺人才,期货公司的牌照本身价值没有那么高,但是人才非常关键。很多优秀的人才流出了期货市场,希望未来发展,需要更多人才在市场里,留人才其实最重要就是有报酬、有发展,这是最大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双循环经济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