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电动车火爆推升铜价

  世界各地的交易员都在押注经济在锁定后的反弹。随着铜价飙升,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铜价在2020年上涨了26%,至12月31日的7766美元/公吨。目前美国两党已经通过了相关救助计划和刺激法案,而疫苗的消息又适时给予市场进一步刺激,后续如果财政计划推行,复苏将更加明确。同时,COMEX库存近期维持低位水平,加之很多海外精铜被出口到了中国,因此海外整体库存水平偏低,而经济活动又在恢复。铜价飙升的部分原因是中国对大宗商品的旺盛需求,中国首先受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冲击,目前已经开始复苏,现在又有人乐观地认为疫苗将使世界其他地区恢复正常。向绿色科技的转变也是故事的一部分。中阳环球表示,一辆典型的电池电动汽车含有83公斤的铜,从高压电线到转子,无所不包。而内燃机车只有23公斤。

  与此同时,铜供应也面临中断的威胁,交易员们认为这将有助于维持铜价高位。智利和秘鲁的矿山一直保持着产量,但由于新冠病毒限制而减少了劳动力,因此产量耗尽可能是不可持续的。在过去几周,中阳环球重申铜的看涨预期,中阳环球表示,当前的价格上涨并非非理性的反常现象,相反,我们将其视为结构性牛市的第一站。

  但所有流入回收中心的旧金属都可能削弱涨势,中阳环球表示,废料仍然充足,至少到明年都可能成为重要的供应来源。这表明,从采矿方面看到的任何短缺都可能被抵消。与原材料价格相比,所谓的2号铜(一种再生金属)的折扣可以看出废料供应充足的迹象。折扣从7月份的不足30美分扩大到每磅42美分。在过去的繁荣时期,废品并不常见。中阳环球表示,废铜是铜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约占全球需求的三分之一。这一点将变得更为重要:中国最近澄清了其对废旧金属运输的进口规定,这将允许那里的生产商使用更多的废旧金属,而不是价格更高的高档铜,即所谓的阴极铜。这对任何一个拿着许多旧管道和缠结的电线的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