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期货:美元走强引发黄金下跌

  去年,投资者已经习惯了从股票、债券到黄金和数字货币等带来重大收益的一切。但2021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以及近期美元走强,可能会给黄金带来更多损失,这一组合也可能考验其他资产。金价周一跌幅高达1.7%,此前经历了自8月以来最严重的三天跌幅。金价的技术状况也在恶化,因为1月6日的峰值标志着一种潜在的所谓“双顶”格局。中阳期货认为,金价开始看起来岌岌可危,从技术角度来看,金价未能在1927美元上方果断走高是一个重大失误。去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摧毁了全球经济,黄金价格创下了10年来的最大年涨幅。投资者现在押注于经济复苏,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1%,并在美元长期疲软后支撑美元。这种背景如果持续下去,可能波及其他市场。

  与此同时,在美国政坛,众议院民主党人星期一提出了第二次弹劾特朗普的决议,并在国会大厦骚乱发生后的本周进行了投票。据一位政府官员透露,总统和副手彭斯已同意在剩余任期内共同努力,这表明特朗普不会辞职,也不会面临内阁撤职。

  尽管长期宏观趋势表明美元走软,但实际收益率的逆转,以及这将对美元产生的积极影响可能会对黄金、铜和目前已成为共识的通货再膨胀贸易产生巨大影响。金价在经历了自去年11月以来最长的单日下跌后企稳,因投资者权衡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进一步大规模刺激的预期的影响。美元从近三年来最低水平反弹,再加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一直在打压无息金条。中阳期货认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周四公布数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的建议,这可能有助于为通胀上升铺平道路,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中阳期货认为,由于流感大流行的破坏性影响、大规模的经济刺激和不断增长的避风港需求,这种贵金属创下了10年来的最大年涨幅,迄今为止已经失地。现在,美联储官员表示,更多的财政支持和疫苗的大规模分发可能会导致下半年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为年底前逐步减少债券购买的讨论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