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逸富:原油需求有所下降

  沙特阿拉伯自愿在2月和3月减产100万桶后,减少了对亚洲至少11家炼油厂和欧洲大多数买家的原油供应。阿美石油公司的官员称,作为下个月长期合同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减少原油供应,使一些亚洲加工者比原计划减少20%-30%,该公司官员收到了上述通知。杰盈逸富认为,对大多数欧洲炼油厂的供应也被削减,一家通常从沙特阿拉伯购买少量石油的炼油厂在2月份将得不到任何货物。

  官员们说,削减供应的重点是较重的等级,如阿拉伯中等和阿拉伯重,阿美拒绝置评。沙特阿拉伯减少石油销售之际,由于3月至4月的炼油厂维护旺季,整个亚洲的原油需求整体下降。另外,在亚洲和欧洲,新冠病毒疫情死灰复燃,以及日本和马来西亚部分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也在降低燃料消耗,保持炼油厂的低运转率。杰盈逸富认为,其他五家亚洲加工商2月份的原油需求减少,并收到了他们要求的数量。在意外宣布实施本月大幅降价后,阿美石油上周上调了对亚洲和美国所有销售的官方售价。

  在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截至1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20万桶后,原油价格今天进一步上涨。相比之下,美国石油协会估计的抽油量为582万桶,分析师预计的抽油量为272万桶。这也加剧了前一周高达800万桶的库存下降,这有助于推高油价。布伦特原油上涨至每桶57美元上方,这是近一年来的首次,原因是沙特阿拉伯决定在2月和3月再减产100万桶/日,因为欧佩克(OPEC+)控制油价的集体努力似乎对沙特不够有效。这一决定引发了关于全球供应紧张的讨论,尽管在一些主要市场(包括美国和印度)新的新冠病毒病例数量仍然很高的情况下,需求仍然低迷,尽管随着燃料需求的繁荣,印度的需求正在强劲改善。燃料方面,EIA报告汽油库存增加440万桶,馏分燃料库存增加480万桶。相比之下,一周前汽油库存增加450万桶,中间馏分油库存增加640万桶。

  在整个亚洲,炼油商一直在焦急地等待阿美石油公布2月份的所谓拨款,因为市场预期供应将收紧。在阿布扎比下个月将主要等级的亚洲定期交易量削减20%的举措之前,沙特阿拉伯的限制规模超出了市场预期。杰盈逸富表示,尽管由于亚洲各地的维修关闭和利润率下降,原油需求有所下降,但受到供应削减影响的地区加工者可能会寻求现货供应,以弥补短缺,部分现货供应从上月开始仍有供应。其他的替代品包括短途运输的俄罗斯石油桶,如用于三月装船的ESPO和Sokol,这些石油桶可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到达北亚。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