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期货:2021年油价为何会持续上涨

  过去几个月,主要原油基准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强劲走高,因正在开发的疫苗非常有效,有望终结病毒的传播。同期美国页岩产量和库存的逐步下降推动了原油的这一上涨趋势。最后,1月初,欧佩克(OPEC+)将产量限制到2021年年中,以及沙特阿拉伯的额外“礼物”将另一个100万桶/日的原油从市场上撤出,这为WTI原油稳稳上涨到50美元提供了动力。在本文中,中阳期货将讨论我们认为今年原油上涨趋势将继续的关键原因。

  需求将回归

  尽管目前的封锁抑制了需求,但趋势是更高的。随着疫苗的实施增加了病毒免疫人群的数量,商业活动将恢复,从而创造对精炼石油产品的需求。对于汽油,美国使用的主要汽车燃料在2021年下半年逐渐走高,然后在2022年放缓,略低于2019年的水平。EIA在预测中对在家工作和减少通勤做出了一些假设。这一预测对航空燃料来说并不那么强劲,显示2021年略有增长,但2022年将回到接近2019年的水平。到2022年,总需求增长至2019年水平,并略高于2019年水平。

  政治和宏观环境将推低供应

  选举是有后果的。未来几年的权力集中,民主党控制了政府的所有三个部门,这将使美国增产的可能性非常小。从最近的2020年高点(美国日产量超过1300万桶)开始,针对低价格的产量已降至1100万桶。在未来几年,我们会看到一个加强和更严格的监管环境。美国将坚定地走上一条以石油燃料为代价增加可再生燃料的道路。预期中的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议只会加剧这一趋势。化石燃料将变得更加稀缺,这对价格是有利的。

  欧佩克+最终推高油价的决心令世界震惊。中阳期货认为,利用其作为世界三大原油生产国之一的实力,以及作为世界上成本最低的生产国的无可争议的地位,沙特阿拉伯单方面选择在其欧佩克+承诺之外,从全球市场再撤出100万桶/日。正是这一举措使石油市场自2020年3月初以来首次突破50美元。这有力地表明,欧佩克正在恢复其为世界设定原油价格的传统角色。

  美国供应量的下降将使定价权坚定地回归欧佩克+。最近获得的50美元手柄很可能是未来的底价。过去几年我们不得不面对的过剩将继续消散,因为美国页岩气生产商的资本约束将使总体趋势保持在低位。中阳期货认为,欧佩克+实际上只有一个使命,即通过平衡供需为其成员国提供最大回报。西方经济体目前对气候变化的痴迷,对构成欧佩克+(OPEC+)的关键国家来说,并不是什么动力。他们的经济主要由原油出口驱动,他们都希望价格上涨。

  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年有所下降,但最近出现了支撑,并有一周的上升趋势。美元走强对油价是有利的,因为你用美元换的油少了,这意味着你需要花更多的钱才能得到同样的价格。这是通货膨胀,如上所述,原油非常容易受到这种压力的影响。也不能忽视全球经济为应对病毒而释放的大量刺激。中阳期货表示,着感染率开始下降,各国政府将开始解决有助于在流感大流行中提供流动性的历史低利率问题。迄今为止分配的现金潮是要付出代价的,随着拜登政府接管经济,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也将随之而来。经典的货币理论告诉我们,部分价格可能是通货膨胀。

  人们很容易将这场危机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相提并论。在那里,美国财政部借入约5000亿美元,以提供流动性,避免金融体系崩溃。到目前为止,仅在美国,就批准了价值近4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美联储还采取了其他措施,以确保机构、企业和小企业拥有运营所需的资金。如前所述,拜登政府刚刚起步,已经讨论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面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刺激措施,大宗商品价格在2008年至2011年间大幅上涨。以下同一指数显示,在过去六个月里,该指数大幅上升。这一增长肯定与全球经济提供和预期提供的刺激数量有关。

  从长期来看,中阳期货预计原油价格将飙升,因为不断萎缩的供应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正如我在之前的一篇石油价格文章中指出的那样。主要国际石油公司过去六年的投资不足,将造成石油行业无法及时应对需求增长的局面。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