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商品交易所表彰2020年度优秀会员

  1月2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大连商品交易所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会员的决定》。根据通知,此次大商所设置3个综合奖和8个单项奖、表彰74家会员单位,借此充分肯定2020年以优秀会员为代表的全体会员单位在市场发展、产业服务、机构服务、期权市场服务、国际市场服务、技术支持和场外市场支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也激励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提高市场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在本次优秀会员评选中,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等20家会员获得“优秀会员金奖”;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等30家会员获得“优秀会员奖”;华西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会员获得“最具成长性会员奖”;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会员获得“优秀农产品产业服务奖”;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等15家会员获得“优秀化工品产业服务奖”;中信期货有限公司等15家会员获得“优秀黑色产品产业服务奖”;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会员获得“优秀机构服务奖”;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等15家会员获得“优秀期权市场服务奖”;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等15家会员获得“优秀国际市场服务奖”;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会员获得“优秀技术支持奖”;浙商期货有限公司等16家会员获得“优秀场外市场支持奖”。

  据悉,本次大商所优秀会员评选除了考察各会员在大连期货市场表现外,还充分考量了各会员单位服务产业和机构情况,以及合规经营等综合业务水平,引导全体会员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又通过设立单项奖,鼓励会员围绕交易所各业务主线有重点地投入力量,构建精细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格局。特别是今年增设的“优秀场外市场支持奖”,有利于促进会员积极参与大商所场外市场建设,构建多层次市场格局。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在中国证监会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下,大商所在市场运行、品种创新、功能发挥、对外开放等方面实现了深刻变革,进入了期现货结合、场内外协同、境内外连通的多元化、多层次、开放型发展阶段。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够充分发挥期货及衍生品服务提供商职能,做好客户与交易所连接的桥梁与纽带,在积极参与交易所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生态圈建设三大主线工作的过程中,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做优做强。大商所将以更多的资源做好对会员单位的支持,全力协助会员单位开展创新活动及合规经营,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为服务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大连商品交易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