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逸富:油价下跌因担忧需要减少

  油价小幅走低,因近期新冠病毒前景恶化,引发对原油复苏仍面临障碍的担忧。周二,纽约期货在经历了一个震荡的交易日后下跌了不到1%。杰盈逸富认为,当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在等待疫苗的广泛分发时,爆发的冠状病毒正在威胁农历新年期间的燃料需求。在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后,原油价格当天大部分下跌。

  自10月底以来,石油价格已飙升近50%,但由于全球燃料需求复苏仍面临障碍,油价上涨已开始步履蹒跚。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表示,疫苗覆盖率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达到阻止病毒传播的程度。与此同时,英国超过100000人死于死亡,这是一个鲜明的提醒,提醒人们在国家爆发大流行前的漫长道路。杰盈逸富表示,今年年中的基本面石油形势更为稳固,但与其他年份相比并没有那么紧张。页岩生产商最终可能增产的风险也“给远期价格曲线的后端设置了上限”。美国石油学会估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27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有所增长。美国政府的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近日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爆炸,油价基本上对爆炸的报道不屑一顾。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也就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10点,目前还不清楚爆炸原因。下个月俄罗斯和伊拉克的石油出口减少,以及沙特2月和3月额外削减100万桶/日,这让市场参与者感到希望,在当前全球石油需求前景不乐观的情况下,实体市场正在收紧。此外,欧佩克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承诺,本月和下个月将减少石油产量,以弥补去年的过剩产量。

  布伦特原油的即时期货价格周二为每桶27美分,近期合约的价格高于远期合约。目前利差处于2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WTI的即时价差也处于倒挂状态,API报告还显示,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美国最大储存中心的库存上周减少了近350万桶。杰盈逸富认为,尽管总体原油价格每天都在波动,但市场结构一直在稳固。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