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 铁矿石涨超4%、豆一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铁矿石涨超4%,豆一、LPG、生猪、郑棉涨超3%,苯乙烯、菜粕、豆二、焦煤、玻璃、郑油、沪铝、20号胶涨超2%,纸浆、棕榈、热卷、鸡蛋、螺纹、PVC、玉米涨超1%。沪银、硅铁、锰硅、沪金跌超1%。

  金融界网2月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铁矿石涨超4%,豆一、LPG、生猪、郑棉涨超3%,苯乙烯、菜粕、豆二、焦煤、玻璃、郑油、沪铝、20号胶涨超2%,纸浆、棕榈、热卷、鸡蛋、螺纹、PVC、玉米涨超1%。沪银、硅铁、锰硅、沪金跌超1%。

  铁矿石期货持续大幅贴水,成材利润在近期原料价格大幅下跌后回升明显,后期钢厂主动减产动力不足。最新数据显示,本周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连续第四周增加至12519.4万吨,为两个月高位,疏港量猛增至328万吨,为近年次新高水平,即便澳、巴铁矿石发运量打破市场对供给端走弱的预期,但供需双强的情况下,库存压力暂不明显。

  本周在港船舶数量大降32艘至169艘,也正得益于压港资源的大量释放,即便港口铁矿石日均疏港量逼近330万吨,处于近年来次高水平,45港铁矿石库存总量仍续增18.69万吨至12519.4万吨,连增4周刷新两个月高位。

  注: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主要由钢厂协议矿、贸易矿以及部分矿企存货三部分构成,呈现一定的周期性,受下游钢铁行业需求及矿山生产供应情况影响显著,反映出市场对进口矿的消化能力。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