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期货:冷冬将天然气推高至3美元以上

  天气并不总是跟随交易者的希望和期望。然而,它有时超过他们。12月和1月,亚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因为寒流导致电力和供暖需求激增。现在,美国天然气价格也在好转,在今年第一个复活节给美国东北部带来降雪和低温之后,本周前一个月天然气期货价格突破3美元。更重要的是,寒流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使价格继续走高。中阳期货认为,天气转凉的预测延长,凸显了天气波动目前推动天然气需求上升的能力。在最近一直在为供过于求而挣扎的市场上,额外需求总是一个好消息。这一需求的改善也体现在近期美国天然气库存的减少上,该库存可能在本周延长。

  为期一周的寒冷天气将对天然气价格有利,但这种反弹只有在寒冷期持续的时候才会持续。对于天然气来说,好消息是,在冬季价格上涨之后,天然气需求也将出现反弹。国际能源署(IEA)在其季度天然气市场报告中预计天然气需求即将开始改善,最快将于今年反弹至大流行前的水平,远快于原油。202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下降2.5%,虽然降幅远小于原油,但却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天然气需求降幅。根据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数据,今年,随着全球从流感大流行中复苏,天然气需求将增长2.8%,基本上恢复到增长模式。

  天然气供应的收紧也会有所帮助。具体来说,在美国,由流感大流行引发的原油产量下降也意味着天然气产量下降,因为美国生产的许多天然气都是来自油井的伴生气。由于原油产量仍低于那次大流行之前,天然气产量也同样如此。事实上,基于这一生产趋势,中阳期货预测,今年的平均天然气价格将比去年高出25%,达到每百万英热单位2.50美元。

  国际能源机构在1月底的报告中说,至于全球天然气价格,复苏将是不平衡的,反映了世界不同地区经济复苏的不平衡。这与几乎所有大宗商品的需求预测一致,预计亚洲将引领需求复苏,而其他地区则落后。中阳期货认为,无论天然气需求复苏的步伐如何,无论流感大流行带来的不确定性如何,再加上目前在美国出现的所有新变种,天然气将迎来比原油更好的一年。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