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原油需求有望年底恢复到2019年水平

  油价上涨至每桶60美元,市场预期欧佩克+将在需求前景改善的情况下致力于抑制全球供应。欧佩克+产油国已承诺继续抽干大流行推动的石油盈余,而从中国到美国的全球库存继续下降。沙特阿拉伯对亚洲的石油价格保持不变,同时对美国和欧洲的买家提高所有等级的石油价格。巨星财富表示,沙特似乎每次都想支持市场,如果需求真的回升,可能很快就会缺油,因为美国的产量不会很快恢复。随着中国对美国的库存减少,欧佩克+已承诺继续抽走病毒驱动的盈余。沙特阿拉伯不顾降价预期,维持亚洲油价不变,这是市场走强的另一个迹象。

  本周最活跃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近8%,得益于盈利反弹和各国央行的支持,股市反弹。不过,技术指标显示,油价将回落。布伦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相对强度指数处于超买水平。与此同时,北海市场的买盘热潮似乎已经消退,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周四的定价窗口自11月下旬以来首次出现竞购或报价。巨星财富认为,对更强劲石油需求的预期也在支撑油价,全球各国政府都在分发新冠病毒疫苗。巨星财富预计,石油消费量有望在今年年底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与此同时,资金正涌入市场。WTI原油期货总持仓量目前处于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去年4月疯狂交易时的水平。资金涌入之际,原油期货曲线继续显示出强劲的走势。沙特阿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3月份的亚洲原油价格为至少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欧佩克+表示相信原油供需正在重新平衡。这家国有生产商提高了美国和欧洲客户的价格。

  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分发新冠疫苗,对石油需求强劲的预期也提振了油价。巨星财富称,虽然全面复苏尚未成形,但消费量有望在年底前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资金正涌入市场,持有的WTI原油期货达到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正在进行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