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 生猪涨超4%、短纤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生猪主力合约涨超4%,短纤涨超3%,热卷、铁矿、沪银涨超2%,燃油、螺纹、棕榈、焦炭、沪铜、豆油、沪锡、沪镍涨超1%。淀粉、尿素、玉米跌超1%。

  金融界网2月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生猪主力合约涨超4%,短纤涨超3%,热卷、铁矿、沪银涨超2%,燃油、螺纹、棕榈、焦炭、沪铜、豆油、沪锡、沪镍涨超1%。淀粉、尿素、玉米跌超1%。

  生猪早盘直线拉升 涨幅一度超出6%

  猪价持续下跌令养殖户抵触情绪渐起,且规模养殖企业提前放假,生猪出栏量逐步减少,提振局部地区价格反弹。加之猪瘟疫情风波不断,不仅非洲猪瘟卷土重来,腹泻也频频来袭,造成仔猪成活率明显降低,养殖场补栏意向偏高,加上生猪养殖利润可观,养殖户提价出栏意愿较强,提振仔猪交易价格。再加上非瘟疫情影响下半年生猪产能恢复预期,激发市场做多热情。

  外矿发运或再助力 铁矿石涨势延续

  铁矿上周强势回归千元上方,市场情绪依然偏好,且中联钢数据显示,受热带低压气旋影响,自1月底至2月初,西澳港口清港关闭,导致澳洲铁矿石发货出现大幅下降,上周澳洲主流铁矿石发货量约925万吨,发往中国约791万吨,环比上周减少354万吨,同比减少537万吨;巴西铁矿石发中国约466万吨,环比减少36万吨,预计到港量也有明显收缩。

  华泰期货分析指出,总体来看,随着局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期因为疫情防控原因给运输环节造成的影响正在逐步减轻,盘面较大贴水,铁矿海外供给并没有出现明显宽松迹象,原料破位需要生铁日产下滑的兑现。中长期来看,内循环带动下的国内势头良好,海外经济和钢铁产量已基本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海外对铁矿的需求仍在恢复阶段,对矿石的需求仍在增加,而国内铁矿石市场高价格、高需求、低库存的格局仍在持续,因此对中长期铁矿石的供需维持紧平衡的观点不变,近期注意节奏风险,岁末年初周度策略上暂可观望为主。如果盘面出现大幅回调,可以尝试左侧多单。

关键词阅读:生猪 短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