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播报:苯乙烯涨11%封涨停 铁矿石逼近历史高位

  2月18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大面积上涨,能化品、黑色系、基本金属表现强势,原油涨逾7%,苯乙烯涨11%封涨停,乙二醇涨逾8%,短纤涨7.5%,塑料、聚丙烯涨超6%;铁矿石涨5.5%逼近历史高位,焦炭涨4.7%;沪锌、沪铜、国际铜涨逾4%。跌幅方面,动力煤跌近4%,沪金跌近3%。

  境外大类资产表现活跃

  国内春节假期期间,境外大类资产普遍表现活跃,股指市场出现普涨。港股市场接连两日上行,昨天,恒指收涨1.1%,2018年6月以来首次站上31000关口,截止昨日16点,恒指在春节期间累计涨幅超过3%,日经225指数则累计上涨2.47%,期间一度创30年新高,欧洲股市全线大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44%,德国DAX指数涨0.94%,法国CAC40指数涨2.04%,美股三大股指则略有上涨。

  多国国债收益率也在春节期间持续上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一年新高,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创一年新高。

  广发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胡岸认为,全球疫情缓解,国内在严格的防疫措施和“就地过年”的倡导下,春节期间并未出现局部地区疫情的反复。欧美地区疫苗接种稳步推进,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随着疫苗接种范围的扩大,日新增病例的下降,经济持续修复,但恢复速度仍然比较缓慢,政策的支持不可缺少,而欧美央行近期维持鸽派态度,市场的宽松预期还在。

  “一方面,通胀会推升资源品的价格上涨,尤其是通胀从较低的位置向上爬升时,春节期间国际油价突破60美元每桶,港股资源股走势亮眼,正是反映了通胀的预期,另一方面当通胀过高时,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反过来对权益市场的估值也有所压制。”她表示,春节期间海外各国债券收益率上行,但整体仍处低位,通胀暂时也不是各国联储首要考虑的问题,目前通胀的位置仍然比较利好权益市场。

关键词阅读:涨停 苯乙烯 铁矿石 历史高位 电解镍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