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MEG开盘首日涨停,有色金属全线上涨,沪铜或延续强劲走势

  金融界网2月18日消息 美国零售大幅超预期说明新的救助政策卓有成效,而中国春节假期消费数据也是大幅超预期,宏观消息支撑,有色金属假期大幅上涨。今日央行进行2000亿元MLF操作,市场乐观情绪高涨,有色金属全线上涨。

  MEG首日涨停 短期料延续偏强震荡局面

  节前华东主港地区MEG库存处于62吨水平,节后库存继续下降,本周一已下调至60万吨镀金,整体压力不大。国内春节厂家期间,油价大幅上涨,乙烯法乙二醇生产成本走高,加上今年春节的就地过年政策,聚酯装置检修总量不大,而织造工人料能正常甚至提前恢复。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张永鸽认为,利好促使乙二醇价格年后开盘首日涨停,短期料延续偏强震荡局面,不过随着市场绝对价格的走高,部分装置产能负荷提升, 供给量将有所增加,注意风险控制。

  短纤成本受到提振 有望延续强势格局

  节前短纤当前库存依旧为负,现金流偏好,在聚酯产业链本身处于偏好一环,短纤价格受到原料影响较大,与上游PTA、MEG走势相关性较强,受到成本带动。“今日PTA和MEG纷纷走高,短纤成本受到提振,叠加短纤自身库存偏低,现金流较好,短纤在产业链中强势局面凸显,市场有望延续强势格局。”张永鸽说。

  沪铜走势强劲 短期延续涨势

  今日伦铜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创新高,至8610美元附近运行。沪铜今日高开高走继续大涨收长阳创先高,收于6334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大幅上升,市场情绪十分乐观。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张天骜认为,今日放假结束现货端需求不足,但是受到宏观基本面支撑,沪铜走势强劲,不断创新高,短期延续涨势。

关键词阅读:MEG 有色 沪铜 期市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