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逸富:需求强劲 伦铜逼近十年高位

  铜价已突破每磅4美元,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杰盈逸富投资者,由于反弹看起来有点不稳定和超买,因此要谨慎行事。4月高品位铜期货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为每磅4.069美元,当日上涨4%。自年初以来,基本金属价格上涨了56%以上。在伦敦市场,铜价为每吨8940.50美元。杰盈逸富认为,铜市场供需严重失衡,推动铜价升至近10年高位。供应方面,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初步数据估计,2020年全球铜矿产量为2000万吨,与2019年相比下降2%。

  供应下降之际,随着对全球经济从新冠病毒流感大流行中复苏速度快于预期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对基本金属的需求开始回升。杰盈逸富指出,随着经济需求的回升,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寻求开发更多绿色能源技术,铜也从强劲需求的预期中受益。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矿业产能不足,无法实现向更环保的全球经济的快速转型。杰盈逸富表示,未来两年铜价将突破1万美元,因为海上风电场、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新的住房和基础设施项目对铜电缆的需求将上升。

  目前,许多研究公司对基本金属,尤其是铜的新的和越来越高的价格预测越来越高。杰盈逸富提示,随着经济增长继续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不确定性影响,铜价可能出现一些新的波动。在世界一些地区,冠状病毒病例不断增加,这仍然令人担忧。只要这种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并且封锁继续,大多数基本金属的价格将保持波动和犹豫。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