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 PTA、LPG收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PTA、LPG涨超4%,硅铁涨超3%,棕榈、菜粕等涨超2%,生猪、NR等涨超1%,燃油、原油等小幅上涨;苹果、沪锌跌超2%,塑料、PVC等跌超1%,红枣、白糖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2月2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PTA、LPG涨超4%,硅铁涨超3%,棕榈、菜粕等涨超2%,生猪、NR等涨超1%,燃油、原油等小幅上涨;苹果、沪锌跌超2%,塑料、PVC等跌超1%,红枣、白糖等小幅下跌。

  供应端来看,由于得州和其他产油州遭遇严寒天气,美国油企关闭了200万桶/日-400万桶/日的产能,异常寒冷的天气或许已经令设施损坏,这可能使产能关闭时间比预期更长。从2月1日到15日,俄罗斯的原油和凝析油产量1011.5万桶/日,比1月份的水平低了约4.4万桶,主要由于极寒天气,一些生产商切断了输油管道的流量。OPEC+联盟将于3月4日举行会议,消息人士称,鉴于油价回升,该联盟可能会在4月之后放松供应限制,不过考虑到仍存在疫情相关不确定性,产量的任何增加都可能是小幅的。

  需求端来看,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连续五周下降,新增死亡病例数量也连续两周下降。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努力推进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疫苗接种工作的稳步推进等因素均也助推了石油需求回升的乐观情绪。

  综合而言,新冠疫苗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经济活动恢复正常有望在2021年实现,全球原油需求复苏前景较为乐观。OPEC+的供应管控预期不仅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也让油市的长期可持续性前景值得期待。油市仍将处于供应紧缺的状态,推动库存进一步减少,中期国际油价预计继续依旧强势。

关键词阅读:PTA LPG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