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品期货早盘大面积上涨,PTA、20号胶涨停,纯碱触及涨停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能化品、有色金属延续近期火爆行情。PTA、20号胶继续涨停,纯碱触及涨停,乙二醇大涨逾8%,橡胶涨逾7%;沪铜沪铝沪锡、国际铜携手大涨,创出新高或逾9年高位。

  节后天胶大涨逾15% 基本面能否支撑如此高价

  天胶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一方面受全球通胀和经济复苏预期带动,另一方面也存在基本面支撑,但是随着全球乐观气氛逐渐消化进入疲软状态,市场关注重点将重回基本面状况,那么天胶基本面能否支撑如此高价呢?

  供应方面,全球天胶产量缩减趋势中,临近年内最低产期,泰国临近全面停割原料价格持续拉高,泰国加工厂生产20号胶和20号混合胶意愿较低,1月份泰国出口同比大跌,整体来看中国进口深色胶供应存在缩减预期。越南1月份出口中国数量同比大涨,浅色胶短期供应依旧充裕,但是越南已经处于停割期,预计中期出口中国数量将明显减少,但是全乳胶价格高升水情况下,2021年长期越南胶出口数量数量存在增加预期。中国云南和海南产区临近停割,胶乳产量将快速增多,但是海南全乳胶快速增产难度较大,云南全乳胶增产难改仓单同比低位。

  需求方面,下游轮胎全球产量提升拉动天胶需求走高,中国节后轮胎快速复工,支撑对天胶中长期需求,但是原料和成品库存充裕,短期对天胶采购难以快速增加。下游输送带开工快速提升,支撑中长期对天胶需求,节前原料储备充足节后短期大量采购难度较大。胶乳下游医疗手套需求高位维稳,下游发泡制品中长期对胶乳需求将有明显增加,节前发泡厂原料采购较少但依旧能够满足2-4个周需求,短期采购并不急迫。

  从目前期货价格来看,市场存在提前消化中长期基本面利好支撑可能,且在5月份限仓前新胶产量尚未大幅增加之时存在再次炒作RU仓库库存低位难改可能,一旦上半年提前消化中长期利好和RU仓单库存低位问题,存在造成全年天胶走势出现前高后低可能。

关键词阅读:20号胶 纯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