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价大跌只是序曲?分析师称接下来调整将“油门踩到底”!

  去年至今因疫情打断供应链、绿色经济导向、电子消费供应链紧张推动一路上涨的工业金属市场,从本周开始接连出现显著调整的情况。截至北京时间周五午后,伦镍单周下跌近12%、伦锡跌7.4%,伦铜也跌回9000美元下方。标普GSCI工业金属指数周二触及本周高点后出现了明显的破位下滑趋势,该指数从去年疫情底到二月末高点累积上涨幅度达70%。

  针对与市场热点题材(碳中和、新能源车、半导体)密切相关的工业金属接连出现日线大跌的情况,盛宝银行商品分析师Ole Hansen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里大量涌入工业金属市场的投机资金注定要遭遇“泡沫破灭”,周四镍价的下跌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调整的油门将直接踩到底。

  Hansen同时补充道,对于铜价而言潜在的供需基本面仍然对价格形成长期支撑,但从短线来看快速上行的美债收益率对市场形成连锁反应,对所有风险资产都构成了威胁。

  消息面上亦有媒体报道,全球领先的钯和镍生产商Norilsk Nickel预期因地下水渗入导致西伯利亚两处矿山停产的问题能够在下周趋于稳定。

  花旗商品团队也对镍价异动感到担忧,在最新的市场分析中表示全球最大不锈钢生厂商、中国青山集团的产能提升,以及特斯拉试图削减电动车电池镍含量造成了该金属的价格前景受挫。花旗担忧当市场也开始出现大量实物盈余时,将对投机性头寸产生影响。

  对于青山的供给侧消息,华泰期货评论称,青山掌握镍铁量产高冰镍工艺的速度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同样引发供应端变革,硫酸镍供应瓶颈被打开,精炼镍中长线看涨逻辑被证伪。不过该工艺仅是中线预期,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镍价 大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