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联合会副秘书长祝昉:石化行业最终面临就是碳达峰和、碳中和

摘要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信息和市场部主任祝昉表示,2021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从新冠疫情带来的安全,今年的PPI转正,去年限塑令、贸易摩擦,从油价来看出现了负油价、原油地板价的问题。

  金融界网4月7日消息 大商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下称“石化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化工产业(衍生品)大会”在杭州举办。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信息和市场部主任祝昉表示,新发展阶段宏观政策的影响,对于石化行业怎么看?2021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从新冠疫情带来的安全,今年的PPI转正,去年限塑令、贸易摩擦,从油价来看出现了负油价、原油地板价的问题,以及民营地方独立电厂的崛起,都带来了很大的需要重新洗牌的情况。同时,还面临着许多大宗商品的产能过剩,产业链并不是很完整,同时们面临未来怎么样去强链、补链。最终面临就是碳达峰和、碳中和。

  首先是限塑令。三大合成材料的趋势来看,聚乙烯、聚丙烯都是增长的,而且橡胶、塑料是和居民生活指数密切相关的。第二个是碳达峰、碳中和。从整个环境来说,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比较大的,特别是作为石化行业,现在所面临的就是,二氧化碳还在增长。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