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供需报告利空影响持续,内盘菜粕期货连跌三日,未来价格走势仍由豆粕主导

  金融界网4月14日消息 本周国内期货市场,在多数大宗商品连续几日上涨之时,菜粕期货连续三日领跌。菜粕期货今日收跌2.74%,最低报2779元/吨,创一个月来新低。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发布供需报告,维持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测值不变,仍为1.20亿蒲式耳(325万吨),为7年来的最低点,略高于预期。巴西大豆产量上调至1.36 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维持4750 预测不变,全球大豆期末库存调增至8687 万吨,高于市场预期,此次报告利空,CBOT大豆近月合约回落至1400 关口附近。全球大豆压榨量预计下降111万吨至3.22亿吨,主要由于中国大豆压榨量减少约200万吨。

  此外,南美方面,巴西大豆已收割近八成,阿根廷大豆也已进入收割阶段,南美整体依旧丰产,3 月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创下新纪录,5 月份开始我国进口大豆存集中到港压力。

  国内双粕仍然处于短空长多状态

  据报道,作为中国进口菜籽95%的来源地——加拿大,目前油菜籽供给非常紧张。根据加拿大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21年度加拿大油菜籽期末库存预计为70万吨,与2月预测值相一致,不过远远低于2019/20年度的313万吨。21/22年度播种面积预计增加4%至880万公顷,产量增加8%至2015万吨,但由于期初库存较低,21/22年度期末库存预计仍仅为70万吨。菜籽供应相较于大豆更为偏紧。

  华融融达期货分析师张易梦认为,豆粕和菜粕大跌,主要原因是南美丰产。近几月我国进口大豆处于近年最高水平,下个月南美大豆到港量预计达到1000万吨以上,二、三季度豆粕供应充足。目前下游生猪存栏高企,肉类价格处于下行阶段,但二、三季度生猪存栏有下滑趋势,豆粕菜粕需求下降的预期亦导致粕类大跌。银河期货农产品研究员陈界正认为,菜粕方面,水产季虽然来临,但下游补库动力仍然不足,豆菜粕价差偏低仍对菜粕需求产生抑制。整体而言,国内双粕仍然处于短空长多状态。

  中信期货研究部商品CTA及饲料养殖团队报告中提到,目前,棕油、菜油、豆油的供需与估值驱动共振向上,近期豆油基差持续回落,估值上行驱动在减弱,但大豆榨利进入亏损,这或对豆油、豆粕价格构成支撑,而豆粕基差维持弱势,表明现货需求依然低迷,菜粕供需与估值驱动共振向下,菜粕价格走势仍由豆粕主导。

  国都期货豆类期货周报中指出,美豆低库存叠加种植意向数据偏低,短期盘面存较强支撑,但南美大豆即将迎来出口高峰期,叠加国内豆粕需求不及预期,连粕暂不具备长期偏强基础,建议单边短线操作,关注国内非瘟复发以及美国大豆种植落地情况。

关键词阅读:菜粕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