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涨,动力煤涨近4%,连续6天上涨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动力煤涨近4%,连续6天上涨,纯碱涨逾3%,铁矿石涨近2%;跌幅方面,苹果跌逾3%,豆一跌逾2%,沪镍跌1.63%,橡胶、螺纹跌逾1%。

  金融界网4月1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动力煤涨近4%,连续6天上涨,纯碱涨逾3%,铁矿石涨近2%;跌幅方面,苹果跌逾3%,豆一跌逾2%,沪镍跌1.63%,橡胶、螺纹跌逾1%。

  方正中期期货:产地事故频发 动力煤易涨难跌

  动力煤盘面在此前的短暂回调后,近期连续大幅上涨。资金关注度的提高,带来动力煤的大幅增仓上行。从基本面情况来看,上游供给端因为煤矿事故频发而安监日趋严格,但是国家保供的任务也迫在眉睫。在一边要保安全一边要保生产的前提下,煤炭增量的释放也变得更加困难。而下游电厂情况在淡季不淡的需求表现,更是使市场交投神经紧绷。

  港口方面,大秦线的检修带来调入量下降,北方港库存持续减少,而二港库存则由于电厂的补库行为而持续增加。很快夏日用电旺季即将来临,动力煤供给端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在进口煤目前完全放开的情况下,依然受制于成本问题难以放量,未来其能否作为对内贸煤很好的补充还需进一步观察。从盘面上看,动力煤价格易涨难跌,在这波上涨热情退却后,我们建议09合约逢回调买入建仓,05合约上方压力位800。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