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期货:广州期货交易所将利用金融工具推动我国碳排放进程

  金融界网4月19日消息 今日,广州期货交易所正式揭牌。中国金融市场正式进入五大期货交易所并行阶段。未来广州期货交易所会上市哪些品种?又会对中国期货市场、金融市场、全社会发展产生哪些影响和意义?金融界网诚邀各大期货发表观点。

  东海期货研究所高级能化分析师李婉莹表示,广州期货交易所在广州宣布成立,成为中国内地第5家期货交易所。预计不日将上市碳排放期货,天气期货等科技、绿色、金融、环保等品种。

  广州期货交易所的成立对中国期货市场而言具有深远意义,作为我国第五大期货交易所,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期货市场的蓬勃发展。

  对金融市场而言,广州期货交易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未来所上市的新品种将进一步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吸引更多产业与投资者了解期货,参与市场。

  对全社会而言,广州期货交易所将充分运用广州科技与金融双重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利用金融工具推动我国碳排放进程,同时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进而深化国际之间的合作交流。

关键词阅读:广州期货交易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