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期货:广州期货交易所的成立将为我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增添重要一笔

  金融界网4月26日消息 4月19日,广州期货交易所正式揭牌。中国金融市场正式进入五大期货交易所并行阶段。未来广州期货交易所会上市哪些品种?又会对中国期货市场、金融市场、全社会发展产生哪些影响和意义?金融界网诚邀各大期货发表观点。

  兴业期货分析师杨帆表示,作为国内第五家期交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成立将为我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增添重要一笔。其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秉持创新型、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对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而言:首先,按上市产品的基本规划,将会涵盖科技、绿色、金融、环保等行业领域,带有显著的创新性,将期货品种的覆盖范围由传统大宗商品扩大至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构建和支撑未来期货市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其次,依托多元股东背景,在发展思路、内外互联、品种设计、专业支持、所有制架构等方面具备多重优势,再借助相应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利于在市场化和国际化两个维度做更灵活、有效的探索,以及实现更深化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国内期货市场在全球的开放程度和定价话语权。

  总体看,随广州期货交易所成立,将极大完善我国期货交易市场布局、极大丰富全行业的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价值,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全球期货市场的影响力和重要性。

关键词阅读:广州期货交易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