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零售限价上涨 五一居民出行成本增加

  选题背景

  本计价周期原油走势震荡,变化率从正值高位逐步回落,对应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幅度收窄。

  卓创观点

  本计价周期初始,国际机构纷纷上调石油需求预测提振市场氛围,原油上涨至一个月来最高;但印度疫情不断恶化,市场担忧需求复苏受到影响,原油高位回落。整体看来,本周期原油呈现震荡走势。原油变化率正值范围内收窄,上调预期始终浓厚。

  卓创测算,4月27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3.29%,对应汽、柴油分别上调100元/吨、95元/吨,折合升价为92#汽油、95#汽油及0#柴油均上调0.08元,调价窗口为4月28日24时。

  本次上调落实后,五一期间消费者出行成本将增加。加满一箱50L汽油多花4元;

  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8L的私家车,截至5月14日的调价窗口之前的未来半月内出行成本增加约6.8元。

  物流行业而言,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38L的重卡,未来半月内出行成本增加162元。

  后期来看,国际疫情反复对原油利空作用或延续,欧佩克缓慢增产的消息则形成利好支撑,短期内原油走势或震荡为主。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显示,新周期原油变化率维持低位,搁浅预期笼罩市场,但由于本计价周期横跨五一假期,假期期间原油走势依旧对变化率产生影响,不排除因周期拉长,参考国际油价均值走低而导致下调局面的出现,具体情况卓创资讯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